201009大学英语B考前模拟试题4
&&201009大学英语B考前模拟试题4
阅读已结束,下载文档到电脑
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?
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
下载文档到电脑,方便使用
还剩5页未读,继续阅读
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
你可能喜欢> 【答案带解析】---Wow! This is ______best film I have e...
---Wow! This is ______best film I have ever seen.---I agree. I have never seen_______ better one before.A.
D. / ; the 
试题分析:句意:—哇!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电影。—我同意。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比这更好的。冠词作为一种虚词,只能和名词一起使用。英语中的冠词分为不定冠词和定冠词。不定冠词有两个,a 和 an。a用在辅音开头的单词前面;an用于以元音开头的单词前。不定冠词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面,表示这个人或事物是泛指的不确定的一个,相当于中文的“一个”。定冠词和名词连用,表示某个或某些特定的人或...
考点分析:
考点1:冠词
大家一定会想到a 、an和the,实际上,冠词就是指这三兄弟
冠词分类及用法
& & & & 1.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:(1)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: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,例如:a dog, 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,例如:an apple;(2)用来表示“—”的意思,但不强调数的观念,只说明名词为不特定者。即不具体说明是何人何物。例如:She picked up a book and began to read.(3)不定冠词含有“—”的意思,但数量观念没有one强烈,在句子里边一般可以不必译出,但若有“一个”的意思则译出,(4)一般用在可数名词单数前,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。例如:I am a nurse.(5)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,如have a rest,a few,a lot 等。
& & & & 2. &定冠词的用法:(1)特指某(些)人或某(些)事物。(2)指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,例如:Open the door,please. (3)指上文提到的人或事物。(4)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。例如:The sun is bigger than the moon.太阳比月亮大些。(5)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。例如:The first island is the biggest of the three.第一个小岛是三个中最大的。(6)用在形容词前表示一类人,the +形容词指的是一群人,是一种复数含义,所以其后动词应用复数形式。例如:The old are sick.
& & & & 3. 零冠词的用法 ,就是不用冠词的情况。
& & & & 1) 国名,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:England, Mary;
& & & & 2) 泛指的复数名词,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,可不用定冠词;
& & & & They are teachers. 他们是教师。
& & & & 3) 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,通常不加冠词;
& & & &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. 失败乃成功之母。
& & & & 4) 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,通常不加冠词,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,需要加定冠词;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. 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。
& & & & 5) 在季节、月份、节日、假日、日期、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,不加冠词;
& & & &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. 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。
& & & & 6) 在三餐、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,不加冠词;如:have breakfast, play chess
& & & & 7) 当by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,表示一种方式时,中间无冠词;by bus, by train;
& & & & 8) 固定短语,如:go to hospital 去医院看病;at home, in class,go to bed等。
& & & & 根据对冠词部分全国各地中考试题的分析可知,冠词考查主要在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题型之中。冠词主要考查的有:
& & & & 1、 不定冠词、定冠词和零冠词的基本用法。
& & & & 2、 冠词常见的习惯搭配用法。
& & & & 3、 部分物质名词抽象名词具体化之后的冠词用法。
& & & & 4、 冠词的位置 & &
不定冠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,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。